close

蜜月旅行的第十天,我們來到了像童話故事一般可愛的羊角村Giethoorn

一早我們就從飯店出發,因為從阿姆斯特丹到羊角村需要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而我們當天下午要趕回,而我們當天下午要趕回阿姆斯特丹參加五點的海尼根博物館體驗。

從史基浦機場車站(Schiphol Airport)或是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al)搭火車過去Steenwijk站,再搭70號或270號公車到Giethoorn Zuid,其實也不用怕下錯站或走錯路,因為一到Steenwijk火車站,下站的所有人目的地都是羊角村,跟著人群走一定會到!

羊角村素有荷蘭威尼斯之稱,當地房子的屋頂通通是用蘆葦鋪設,而且交通必須倚靠船隻,因為只有水道和人行道,車子是無法進出的

從羊角村的活動中心(公車一下車就會看到)看過去,一整排都是商家,有餐廳、民宿還有紀念品店,這裡就是運河街Ds. T.O. Hylkemaweg通常只要是店家,都有提供租船的服務,若要租船可以多比較各家的船型和價格,原則上走到愈後面,價格愈便宜。但我們因為出發前就已經在Klook上訂好遊船的票了,所以就直奔預定的船家了,但也有許多人是當天到現場才開始比價租船,其實也沒有不好,但其實很看天氣還有人潮,有時候一船難求,價格還會被哄抬上去。一般來說,遊船的價格是在7-8歐/人,而自己駕船的價格就從15歐到60歐不等。若要搭遊船,最好先到店家詢問遊船時刻表和預定座位,以方便規畫時間。

很多人看網路資料,都會想來羊角村自己租船開開看,一開始我們也是被網路資料燒到,但到出發前一個星期我不知道哪根神經通了突然跑去查天氣,發現荷蘭當地居然是攝氏12度....想想這樣的天氣開小船吹冷風,若是一個不小心翻船掉到水裡....看完我果斷下訂Klook的一小時遊船,寧願在船內隔著玻璃欣賞風景,我也不要冒著被冷死重感冒的風險去開船....

不過資料我還是附註在這裡,畢竟我都花時間查了(攤手):Whisperboats是一種非常容易操作的平底動力船, 分為四人, 六人, 與八人座租船,租船是以小時計算,價錢依租的船種有不同的價錢,一小時15歐起,租二小時27歐,此為常價,商家有時會自調。羊角村官網上還有各處遊記都建議租Steeringwheel 的六人座,這種船在尾端有個方向盤,駕駛的方法聽說跟開車很像,比較不會一個開不好就翻船。表格整理在下方↓↓↓

Sloep豪華動力船

(不一定有方向盤)

每小時 35歐,6-8人座船,配有舒適的靠背、電動馬達, 帶方向盤和氣箱(調節速度)驅動。

Steeringwheer不錯的動力船 

(自己抓著船尾的馬達操控)

每小時 20歐,6-8人座船,採用電動馬達, 並有帶有方向盤和氣箱(調節速度)驅動。

Standard基本款動力船

(自己抓著船尾的馬達操控)

每小時15歐,4-8人座的船配有2張板凳、前尖、後座。船隻採用電動馬達, 4人帶有手柄和旋鈕,6人和 8人座帶有手柄和氣箱 (可調節速度)。

從遊船的船艙內看出去,河道的水其實不算乾淨,但還是可以隱約看到有魚在裡面游來游去。

還是有很多不怕冷的人自己開船遊村的。

我跟曾麻吉在Klook上訂的遊船船票

縮成一團的曾麻吉在空曠的遊船船艙內

說實話船艙內的環境滿乾淨的,我猜因為當天早上的天氣不太好,所以遊客不算多,算是我們賺到,因為位置隨便我們坐。而且雖然一早阿姆斯特丹就下大雨,但到了羊角村卻只是陰天,甚至船開到一半還有出太陽,但我們一到公車站準備離開就開始下雨了,真的是上天眷顧阿~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國外,一個不變的原則就是→觀光景點的東西永遠都特別貴,因為觀光客的錢包特別肥!我們兩個算是學乖了,在史基浦機場車站就先跑去AH超市買好了早午餐還有飲料,直接在遊船上野餐,也免去一次在羊角村被當肥羊宰的機會。

從船艙看出去的景色,人家說羊角村是現實中的童話,實際看到其實沒有特別震驚還是興奮,而是整個心都沉澱下來的平靜。

因為羊角村裡面只有石磚和木板鋪設的人行道和河道,所以每一戶人家都至少備有一艘快艇或是Whisperboat以方便出入,少數人家甚至自己有遊船。

從遊船的窗戶往外拍攝到的美景

這張是我在羊角村拍到最喜歡的照片,藍天白雲,小橋流水人家,純樸又溫馨。

 

在荷蘭,到處可以見到野生動物,我們在鹿特丹的伊拉莫斯大學旁草地上追野兔,在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上嚇鴿子,在阿姆斯特丹飯店裡隔著玻璃看樹上的松鼠,在小孩堤防看野鴨帶小鴨搖搖晃晃的下水游泳。羊角村這裡則是滿滿的綠頭鴨,這裡的綠頭鴨不怕人,大概太多遊客餵食,只要蹲下來,綠頭鴨就會搖著屁股靠近你,河道上也可以看到綠頭鴨游在船旁邊,有的綠頭鴨甚至會飛到船上坐船,非常可愛XD

駛離住宅區後是一大片的湖,很多人在這邊駕駛帆船。

離開羊角村之後,我跟曾麻吉就搭車回到阿姆斯特丹,因為我們下午五點預約了海尼根博物館的導覽。

入場的時候,門口的服務人員會發給每個人一個綠色手環,上面有兩個綠色的小鈕扣,整個導覽結束後可以到博物館裡面的酒吧換取兩杯免費的海尼根啤酒。雖然我和曾麻吉非常不喜歡海尼根啤酒,覺得它苦苦澀澀的超級難喝,但是網路評價上說,可能因為是原產地,荷蘭的海尼根啤酒就是跟其他地方喝起來不一樣,甚至還有人說這裡的海尼根啤酒超好喝(?!)所以我們兩個是抱著嘗試的心態來到海尼根博物館的。

順帶一提,博物館內是沒有中文導覽服務的,但是工作人員的英文講解並不難,而且館內有很多圖示和影片,就算聽不懂英文也還是非常容易理解,況且裡面還有免費啤酒可以喝,非常推薦可以來參觀!

一進到海尼根博物館的展廳,眼前就一整面的牆壁上寫著"世界上最著名的瓶裝啤酒",說實話,海尼根雖然不好喝,但真的說到全球性的啤酒,海尼根絕對是第一個映入腦袋的名字,不得不說他們公司的行銷真的做得非常好。

歷代海尼根啤酒罐上的Logo。

從煮麥芽湯汁開始到裝入啤酒罐內的過程圖示,有綠色的LED燈一閃一閃的顯示步驟。

海尼根博物館就是一個小型的海尼根啤酒製造廠,裡面的每一個步驟,從煮麥芽湯汁開始到最後裝瓶都有機器現場實作,還有讓遊客自己實際操作和試喝。在煮湯的步驟,展場就直接擺了一個超大的桶子,裡面是已經煮好的麥芽湯和超大木杓,讓遊客自己去攪拌和拍照,而旁邊就是一個工作人員站在小圓桌旁,提供已經煮好的麥芽湯試喝。麥芽湯喝起來就是甜甜的麥汁,參有一點點碎碎的麥子在裡面,還有一點發酵的酒味。而啤酒花和二次發酵的步驟也有工作人員用影片和實物解釋和導覽,也有試喝,但超級難喝= =

這裡說一個小插曲:我們入場的時候是跟著一團台灣中年旅行團進場,不知道是因為年紀的關係,還是因為能準確在人生地不熟的外地認出自己人,我在場內一直聽到熟悉的台語此起彼落地在各個角落出現....但說實話我真的開心不起來....因為除了一直被插隊之外(一個解壓縮的概念),還一直聽到阿伯大嬸們很大聲的呼喊來呼喊去:一下子要拍照、一下子要試喝、一下子包包忘記拿、一下子錢不夠要借....旁邊其他國家的人都小小聲地斜眼偷瞄這群人,連後面的中國妹子都轉頭問她朋友「這是哪裡人啊?怎麼這麼吵?」,聽到我都覺得羞愧....我後來就假裝自己是其他地區的亞洲人,整個參觀過程快速的"Excuse me, Excuse me"的閃過,完全不想跟這群過度興奮的中年人們溝通....

博物館內有提供客製化自己的海尼根啤酒,只要付費(我忘記多少錢了)就可以製作一瓶上面印有自己名字的海尼根啤酒瓶,但這個服務並沒有中文,所以酒瓶上只能寫英文、法文、德文和荷蘭文,後來掂掂荷包,再考慮到我們兩個的行李箱空間,我們就果斷放棄這個客製化的紀念品了。

博物館內有很多互動式遊戲和互動式影片可以玩,也有紀念照機台,拍完照之後輸入E-mail就可以收到專屬的海尼根紀念照囉!

用綠色扣子換來的免費啤酒一杯!整個導覽流程下來,加上兩顆綠色扣子換的啤酒,可以喝兩杯中杯啤酒+一杯小杯啤酒+N小杯不同發酵程度的麥汁(端看你想喝幾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前面國王節笑氣和迷幻松露玩太high,平常在台灣喝不醉的,當天喝兩杯海尼根頭就有點暈暈的了,不過我後來回台灣也沒再喝酒就是了(攤手

至於荷蘭的海尼根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喝呢?!

阿姆斯特丹的海尼根跟台灣的海尼根味道真的不!一!樣!

差別在我們是在動輒攝氏30度起跳的台灣喝退冰退到可能不夠冰的海尼根,在荷蘭則是在就連室內也要弄成攝氏10度的博物館內喝著拿著手都冰到沒知覺的海尼根,苦味比較沒那麼重,但是在我喝起來一樣難喝!!!!!!!但這只是我個人的偏見啦,因為我本身其實並沒有很愛喝啤酒,所以如同沒去過墨西哥就不知道到底墨西哥的可口可樂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喝一樣,想知道到底阿姆斯特丹的海尼根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喝→請大家自己去體驗看看囉~

第十天的晚餐,我們來到荷蘭阿姆斯特丹被一堆部落客大力推薦的The Seafood Bar,The Seafood Bar顧名思義就是海鮮餐廳,裡面都是當日捕撈的新鮮海鮮,除了新鮮之外,種類也非常多樣,而且除了固定供應的魚貨之外,也有依照當日捕撈的項目作的特餐,明亮的空間,開放式廚房,還有友善親切的店員,是一家非常棒的餐廳!

既然來到這裡了!那就一定要試試傳說中超級大盤超級厲害的海鮮拼盤Fruits de Mer!!!!!

從鹿特丹市集大廳開始就一直出現在我們餐點內的海鮮濃湯,我吃了這麼多次還是吃不透裡面的玄機,只知道有番茄和很多魚蝦蚌貝軟體動物類,單吃或搭配麵包一起吃都非常美味,但不得不說,雖然The Seafood Bar的海鮮濃湯也非常好喝,我還是覺得鹿特丹市集大廳的最好喝><

到了歐洲讓我最驚訝的不是這裡的歐式建築和氣氛,而是我在台灣長年過敏,不管是季節轉換還是對吃蝦子,到了這裡全部不藥而癒。雖然我還是習慣在知道食物內含有蝦子時,在進食前先吞顆過敏藥,但是常常是吃下去了才發現有蝦子,根本來不及吃藥,卻完全沒有過敏反應,回到台灣之後跟我老媽講起這件事,老媽也覺得超級神奇!

期待海鮮上桌的曾麻吉。

超大盤的海鮮拼盤Fruits de Mer!!!!!

The Seafood Bar的menu是全荷蘭文的,好在出發前我酒有上網先研究了一下到底海鮮拼盤的是那一項,我們兩個點了一份FRUITS DE MER ‘SEAFOOD BAR’兩人份的海鮮拼盤要價79.5歐,我不確定後來有沒有漲價,但真的新鮮又好吃,一人一碗海鮮濃湯加兩人份的海鮮拼盤可以吃超撐!大推!!

在紅燈區的盡頭拍攝一整條的河道和街道。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看天色還亮著,就決定到紅燈區去晃晃啦~荷蘭是世界上少數幾個色情產業合法的國家,而紅燈區就是泛指色情營業場所的聚集處。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是指水壩廣場旁的一大片區域,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巷弄內一整排的櫥窗女郎,各種身材各種裝扮,這裡塞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和尋芳客,也有像我這種帶著未婚夫來開眼界的奇怪女子(?!

因為地處高緯度,荷蘭的太陽都到晚上九點十點才要下山,但從大概下午四點,這裡的紅燈女郎們就開始上工了。除了櫥窗女郎,這裡也有專門接待尋芳客的小旅館和情趣表演廳等等各種情色場所,但除了櫥窗女郎是看免錢的以外,其他的店家和表演秀都要門票,而且似乎都沒有女生客人入場。但是不管要不要門票,在紅燈區內都是禁止拍照攝影的,雖然這裡也有警察在路上巡邏,但是拍照被負責管理的人(黑道?!)抓到,警察是救不了你的喔!所以參觀的時候還是要乖乖地把手機和相機收好,不要白目去玩命!

我仗恃著旁邊有一隻曾麻吉,就拉著他在紅燈區到處闖到處看,還好曾麻吉也很乖,沒有跟外國大咪咪美眉跑掉XD但這傢伙也是玩開了!還很白目地叫我去問某個櫥窗女郎她的足球奶是真奶還是假奶XDD(但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就是了!因為真的好大啊!!)

除了紅燈區博物館(其實沒有想像中好玩),我和曾麻吉還很大膽的跑去逛情趣用品店,然後在一排假屌前面討論這種跟棒球棍沒兩樣的Size怎麼可能有人會買去用XD結果在情趣用品店被兩個白人男子搭訕,他們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最後比手畫腳我才看懂他們是要邀我們兩個去開房間玩4P,嚇得我們兩個直接從店裡烙跑。

第十天的遊記大致上就是這樣,因為紅燈區內禁止拍照,我們也不想玩命,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結果我拖了四個多月還沒把我的蜜月旅行紀錄寫完,還好我不是專職寫作,不然這麼會拖稿我大概會餓死吧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天的遊記會在近期寫完,請大家繼續Follow 囉~

arrow
arrow

    y2223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