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旅行第七天,我們要來前往小孩堤防Kinderdijk囉~

前往小孩堤防有很多方法,參考了網路文章之後,我們決定搭乘最道地的荷蘭交通→水上巴士

時刻表和搭乘位置我們也是參考圈地球旅行邦的文章

簡單來說直達班次就是202號,不管怎樣搭到這班船準沒錯!

搭船的位置在伊拉莫斯天鵝橋Erasmus Bridge的下方,要是真的找不到地方,就Google "Waterbus",到了橋的附近也會有指標,基本上不太會迷路!

騎腳踏車的曾麻吉

因為飯店位置剛好在伊拉莫斯橋的另一端,搭電車需要轉車,曾麻吉就突發奇想「反正都來到荷蘭了,我們就騎腳踏車去搭船吧!」。在鹿特丹租借腳踏車是以小時計算的,4個小時8歐,8個小時14歐,通常超過8小時未滿24小時不另外收費,有附小鎖和大鎖,但不同店家收費的價碼不一,我們則是直接跟飯店櫃檯租借。

打開Google看看地圖再算算時間,發現直接騎腳踏車過去還比轉車要快,而且中間我們要去哪裡也都可以直接騎過去,又可以省下搭車的錢,我就放寬心的答應了曾麻吉的要求。但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荷蘭人可是世界上最高大的人種阿= =在台灣騎習慣了摩托車,我在荷蘭踢到了鐵板...一般成人的腳踏車座椅放到最低了我還要踮腳尖才稍微踩的到地板;兒童腳踏車我騎起來又彎腰駝背很不舒服,曾麻吉倒是什麼也沒調整就安安穩穩的踩在地上,腿的長度可見一斑...看他在旁邊竊笑暗爽我試車的樣子真的超想打他的!! 

站在水上巴士的候船甲板上可以近距離看到伊拉莫斯天鵝橋Erasmus Bridge和來往的船隻

我們要去小孩堤防的這一天天氣不是很好,除了飄雨之外,也是我們在荷蘭和比利時的這段期間的最低溫,從飯店騎腳踏車到水上巴士搭船的地方要20分鐘左右,我們就在12度的低溫騎了20分鐘的腳踏車,曾麻吉騎得輕鬆,沿路給我飆腳踏車,但我因為高度和腳距的關係騎得很吃力,沿路飆汗就算了,還一直吹冷風,騎沒一半頭就快痛炸了,還要追前面飆腳踏車飆到快看不見車尾燈的傢伙。後來回程我就命令曾麻吉給我慢慢騎,不準騎在我前面!

水上巴士Waterbus

搭乘水上巴士可以選擇現場買票或是直接使用OV卡,單程成人票價是4歐/人,我個人是覺得使用OV卡最方便,一樣上船和下船的時候各刷卡一次就好,跟買票的價錢是一樣的!

甲板上有腳踏車停車架,可以帶腳踏車上船到小孩堤防去郊遊,但因為當天天氣不太好,我們兩個想想還是乖乖把腳踏車鎖在水上巴士的站牌附近!

到了小孩堤防,因為實在太冷,我們決定先到附近的餐廳先吃點東西暖胃,Buena Vista的位置就在水上巴士站牌一出來的地方,食物說不上非常好吃,價格也沒有說特別便宜或是特別貴,就是一家很一般的餐廳,但是我強烈建議要在這家店用餐,不要在小孩堤防園區內的餐飲店或是餐車用餐。荷蘭人都覺得只要不是暴雨就不算下雨,所以園區內的餐車都沒有規劃用餐區,下雨了一樣所有人站著淋雨吃東西;再來是園區內的價格真的比較貴!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貴!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Buena Vista和它隔壁的禮品店是共同經營的,只要拿用餐的明細到隔壁禮品店買紀念品都有打九折!

同樣是旅遊景點硬幣,其他地區的硬幣只要2歐,這裡硬是售價3歐,但是因為只有園區內的這家紀念品店有賣,我還是心甘情願的掏錢了。

小孩堤防的風車群

小孩堤防的名字有很多種解釋,有人說是因為以前荷蘭淹大水,在這個地方的水面上發現有一個嬰兒籃浮在水面上;也有人說是防洪的堤防被一個小孩發現破洞,反正都跟小孩有關,但說老實話當天來這裡的都是大人,我沒看到半個小孩就是了(聳肩

小孩堤防入園是不需要門票的,但園區內的風車博物館進去就需要門票。裡面還有一種是搭乘小船繞小孩堤防一圈+進到兩個風車博物館的套票+語音導覽=15歐/人,因為有些風車群的正面不是朝向河堤,或者旁邊的路都已經被水淹掉了,必須乘船才能近看,但我覺得其實沿著河堤就可以看到很多風車了,不必特別花這個錢。

其實也有很近的風車可以拍

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母鴨帶小鴨戲水的景象,而且鴨子們都不太怕人喔!

風車博物館

 

在園區內吃到超級鹹的起司

園區內其實也有室內用餐區,只是價格真的偏貴,因為在等水上巴士的時候外面在下大雨,我們就短暫的在紀念品店裡躲雨順便吃點東西保暖,畢竟當天真的太冷了。荷蘭是世界最大的起司出口國,在這裡幾乎每家商店都有販賣起司,種類和樣式百百種,看得讓人眼花撩亂。除了入菜之外,荷蘭人還會把起司當下酒菜吃!我們原先只想說點一小盤來試試看,結果我們兩個很開心的只吃了一大口,眼淚差點沒飆出來...因為實在是太鹹了!!是台灣販賣那種夾土司一片的起司的幾百倍鹹!但這樣一小排要價18歐,我們最後也只能再多買飲料配著吃完。

是說來到荷蘭除了海鮮和溫帶水果讓人非常經驗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番茄湯,不管是蔬菜或是海鮮口味都非常美味,裡面通常會加上一些麵包丁,在冷冷的天氣裡吃既可以填飽肚子又可以保暖,是春天來這裡旅遊必嚐的美食。

園區內販賣部的美女店員!荷蘭到處都是帥哥美女我覺得我眼睛好補啊~

飯店旁的海濱公園

我們這次在鹿特丹住宿的地方是鹿特丹布萊恩諾富特酒店 (Novotel Rotterdam Brainpark),位置就在伊拉莫斯大學的旁邊,飯店的整潔度和整體環境都非常舒適,櫃檯服務人員也非常親切,會主動提供旅遊、景點地理和飲食等等的資訊。只是這裡算是鹿特丹偏郊區,雖然要採買食物也可以到飯店一樓的小賣部,但價格比AH超市要高,若是要到酒吧或是想去採買食物回飯店,必須走大約8-10分鐘到最近的電車站搭車前往市中心。但好處是可以到伊拉莫斯大學裡參觀(因為走去電車站的捷徑就是穿越校園),而附近就是可以眺望伊拉莫斯大橋的海濱公園,說實話如果不是因為天氣這麼冷腳踏車這麼高這麼難騎,其實騎腳踏車幾分鐘路程真的是蠻方便的。

鹿特丹布萊恩諾富特酒店訂房點這裡

我跟曾麻吉從小孩提防回到鹿特丹之後,先騎腳踏車去市集大廳買東西吃,回程就到海濱公園去看海散步追野兔(這裡到處都是野兔),覺得這樣的生活也蠻悠閒愜意的。

最後用一張我們從市集大廳的酒店買來的酒做結尾

這樣子介於白酒和紅酒中間的粉紅酒叫做Rosy,味道香甜帶有一點點酸味,我覺得非常好喝!我帶了一瓶回台灣,但喝完之後我就一直在尋找這個牌子的酒,意猶未盡啊~在鹿特丹的兩天我們都直接從市集大廳買一瓶酒當水邊走邊喝,我看有人說在歐洲喝酒比喝水便宜,騙!人!的!只是這裡的酒比在台灣買便宜,水比台灣貴而已!

下次更新的是我們第八天到阿爾克馬爾的文章,但我怎麼覺得婚禮前來不及寫完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y2223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