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旅行第六天,我們要從比利時回到荷蘭鹿特丹囉~

安特衛普中央車站正門口

因為第三天在安特衛普沒有玩得很盡興,所以我決定要在安特衛普再停留一段時間XD

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在根特發現了coin collection的機器,一個不小心被激起了收集各個城市的硬幣的熱情~

歐洲城市硬幣收集系列-比利時根特Gent

我知道台灣大部分的人比較常聽到收集的物品是星巴克的城市杯,但我其實在之前和好旅伴小嫚去美國自助的時候就默默地跟著她入景點硬幣的坑(就是跟台灣一樣投一塊錢進去機器把它壓成一片扁扁的橢圓形這樣)。這種景點硬幣在歐洲有分成好幾個系列和款式,我收集到一半才發現有好多不同款的旅遊硬幣,後來在網路上找到National Tokens的官網才稍微方便我找店家,不過很多景點其實有賣硬幣,但網站和店家都沒有標示,所以從第三天開始我就拖著曾麻吉到處問到處找硬幣XD這樣到處跑到處問甚至專程繞路跑去硬幣販售處雖然累,事後卻覺得很滿足,因為這個硬幣必須特別申請販賣,所以不是每一個博物館或是路邊隨便一家伴手禮店都有賣,店家看到我專程跑去其實都很開心,很熱情的跟我聊天,而且回國之後看到戰利品也是滿滿的成就感~

National Tokens Coin Collections 官方網站

安特衛普火車站旁的巧克力博物館Chocolate Nation

Chocolate Nation是我們回到安特衛普之後,火車站裡遊客中心的員工推薦我們去的,原本我是跑去問裡面有沒有賣硬幣,結果發現有販售硬幣的店家位置離火車站有點遠,但我們當天必須趕火車到鹿特丹,不然來不及去趕在市集大廳關門前去吃晚餐,所以沒辦法在安特衛普待太久。遊客中心裡面那個熱情的員工一聽,馬上把地圖攤開,跟我們說火車站旁邊就有巧克力博物館,還說都到安特衛普了沒去巧克力博物館很可惜!都說成這樣了我當然要去啊!(而且搞不好可以在裡面找到硬幣XD)

巧克力博物館裡面到處都有地方可以免費試吃巧克力

巧克力博物館是一組一組的讓遊客入內參觀,員工會在入場時詢問需要哪一種語言的語音導覽機,然後每個人發一台,入場時看到貼有標籤的小盒子用機器感應一下就會自動撥放語音導覽,這裡一樣是沒有中文語音導覽的,但我覺得這裡的英文導覽並沒有那麼難聽懂,展物旁通常還有文字說明,有些區域還有影音播放,裡面也不定時開放不同區的試做和試吃活動,連曾麻吉對英文一知半解都參觀得很開心,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參觀:)

入場一開始就有投影片的撥放,講解巧克力果從非洲生長、採收到運送來比利時製作成巧克力的過程,也有可愛的小短片在推廣比利時巧克力為什麼會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看完第一個區域的講解才知道為什麼遊客中心的員工會說來到安特衛普沒有去參觀巧克力工廠很可惜→因為安特衛普港口是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果進口港!比利時存放最多巧克力果貨櫃的地方就是這裡喔~

比利時巧克力的貿易、製作程序改革和運送等等的歷史,旁邊的金髮帥哥看得很認真也吃得很認真

安特衛普的巧克力商排名,原來比利時知名的巧克力品牌起源都在這裡!

觀賞巧克力製作過程和試吃,解說員說,巧克力好吃的秘訣就是「加一點點鹽」,然後就撒了一大把鹽在還沒凝固的液態巧克力上,當下我蠻傻眼的,這哪只有一點點?!但隨即解說員又從旁邊的冰箱拿出一盒已經作好的巧克力給大家試吃。雖然我拿到的是只有35%左右的巧克力,但加了鹽之後真的超好吃的啦><

巧克力博物館裡面也有網美牆XDD

阿甘正傳裡面的一句名言→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gonna get.(人生總是不可預期)。博物館裡面把這句名言加了一個單字,變成Life was like a box of Belgian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gonna get.幫我們拍照的外國朋友拍完之後笑著對我們眨眨眼睛說:But every of them are the best .曾麻吉聽不懂只知道跟人家說3Q3Q,我卻笑得很開心,老公啊你知道你被老外調戲了嗎XD

巧克力工廠裡面有很多巧克力雕塑

巧克力博物館的液態巧克力試吃區

在這裡每個人可以無限試吃各種的巧克力,每個人拿一支湯匙自己盛裝巧克力,館內員工會推薦由巧克力濃度最低的吃到濃度最高的,我私心最喜歡72%的那一桶XD是說我以前是很不愛吃巧克力的,但到了這裡完全被巧克力的魅力融化啊~

館內員工,她跟我大力推薦Ruby這個口味的巧克力,就是莓果口味的粉紅色巧克力,也很好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72%的那一桶。

只能看不能吃的巧克力噴泉

順帶一提在巧克力博物館可以買到比利時每一個牌子的巧克力喔~

造型前衛的荷蘭鹿特丹火車站

從安特衛普離開之後,我們就搭著火車前往荷蘭鹿特丹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鹿特丹被炸得很慘,整個城市幾乎全毀,所以後來重建就走一個前衛的風格,在這個城市可以看到各式各樣造型獨特的建築設計,出發前爬文發現大多數人都推薦直接前往飛碟車站,我們也從善如流,前往飯店放完行李之後就出發囉~

便宜火車票的購買方式以及搭乘的方法歡迎參閱我第三天的文章喔:)

荷蘭比利時自助蜜月旅遊Day 3 - 安特衛普(Antwerpen)

 

我一直覺得飛碟車站Blaak Station長得很像玩具總動員第一集裡面胡迪被隔壁怪小孩帶走的Pizza 星球。

鹿特丹最廣為人知的市集大廳Markthal、方塊屋Cube houses、水管屋(鹿特丹中央圖書館)Bibliotheek Rotterdam和鉛筆屋(一般住宅)Blaaktoren,全部都聚集在飛碟車站這裡,我們回飯店放完行李之後就直接搭車來飛碟車站,準備到市集大廳去大吃一頓。

市集大廳的外觀,可以看到荷蘭著名的腳踏車車陣

我們其實剛到鹿特丹就看到路上有人在騎機車,當下除了對台灣小小的思念之外(對我就是這麼不想家XD)剩下的是滿滿的詫異和羨慕(因為好懶得拖行李搭車走路),因為很多歐美人士到了台灣最不習慣的就是路上滿滿的機車,沒想到在荷蘭,也是不少人懶得騎腳踏車又懶得找停車位的騎著機車到處跑~可能因為這裡沒有像台灣步調那麼快,也不像台灣汽車和機車還有公車在同一條馬路上搶道,荷蘭人是把機車當成電動腳踏車在騎的,所以沒有人戴安全帽,大部分的機車也是沒有後照鏡的,而且這裡的機車是騎在腳踏車專用道上的喔!超酷的啦!

市集廣場著名的美麗天花板,很難相信樓下是市場,而樓上是一間一間的住宅,聽說地下室還有停車場喔!

市集廣場的營業時間是從10:00-20:00,星期日則是從12:00-18:00,我們在晚上六點半左右抵達市集廣場,裡面滿滿的都是人,雖說是市場,但完全沒有難聞的生鮮腥味,只有淡淡的食物烹調混和的香氣,沒有吵雜的叫賣聲,只有遊客和商家彼此交談問候的聲音,是與台灣的傳統市場截然不同的體驗。

香料店鋪

堅果店鋪

便宜的現切水果,我在鹿特丹住了兩天,兩天都在這邊買切好的綜合水果杯吃,補充維他命C。如果想單吃一種水果的話,超市裡面賣的盒裝草莓、藍莓和葡萄都便宜又好吃!(地下室的AH超市有賣)但芒果、鳳梨這些熱帶水果建議還是回台灣再吃吧!還是台灣的芒果好吃阿~

豬肉舖,明明都是豬肉舖,為什麼荷蘭的就是看起來比台灣的高級又乾淨!?

起司專賣店,荷蘭是全世界最大的起司供應國,各式各樣的起司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來到市集大廳,就要來吃很厲害的海鮮料理啦~這裡有兩家比較有名的荷蘭海鮮餐廳,一家是Royal Fish,另一家則是Andalus Fish,第一天我們就先試試Andalus Fish,位置就在市集大廳另一端的門口(背對鉛筆屋的那一端),先排隊抽號碼牌,等叫號的時間就可以開始看要吃什麼啦~這裡有海鮮炒飯、海鮮炒麵、海鮮冷盤、海鮮沙拉,也可以從檯面上有的海鮮中選擇煎或是炸海鮮來吃,廚師在點餐時就會告訴你點的海鮮會用什麼方式烹調,也會提供意見讓客人選擇。

聽說荷蘭的生鯡魚非常的有名,道地的吃法是整條拎起來直接仰頭吞掉,有人說非常新鮮美味,也有人說魚腥味很濃。出發前我跟曾麻吉就非常期待,都到了這裡當然要試一下!點完餐之後,我們先結帳,然後就到二樓的用餐區等我們的晚餐囉~

二樓的候餐區,天花板上巨大的生鮮蔬果圖案彷彿觸手可及

曾麻吉與生鯡魚

不出所料,生鯡魚果真是第一道上來的菜,盤裝的魚肉上灑滿生洋蔥,聞起來並沒有很濃的魚腥味,但有滿滿的洋蔥味,我不喜歡!(個人極度不喜歡生洋蔥,只要沒煮熟煮軟煮透的洋蔥我都覺得很噁心)因為沒吃過,很怕踩雷,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盤一起吃,曾麻吉當先鋒,仰頭就吞,但魚實在太大條根本沒辦法一口塞進去,只好宣告假扮荷蘭人失敗。我則是負責處理剩下的半條鯡魚,說實話就是一整條的生魚片,裡面有魚刺,但還算好剃除,餐廳的廚師把魚的內臟清得很乾淨,沒有內臟的腥味和膽汁沾到魚肉的苦味,我覺得鯡魚本身算蠻好吃的,但因為天氣太冷,反倒沒有什麼胃口吃冷冷地生鯡魚,而生洋蔥呢,沒有意外的全部被我挑掉了(攤手

超級好喝的海鮮濃湯!一開始以為是南瓜湯,但吃下去滿滿的番茄和海鮮味,我願意為了這碗湯再存錢來鹿特丹一次!

炸魚蛋、煎鮭魚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的魚,加上後來才點的湯,大概吃了我們15歐,在歐洲除非是去超市買麵包或是三明治這類的食物當正餐,不然隨便一餐都是20歐/人起跳,看到這麼佛心的價格我實在感動

因為實在是太想念Chez Leon的淡菜鍋,我們在吃完Andalus Fish之後,又跑到Royal Fish去點淡菜鍋來吃,在比利時吃的時候是20多歐一鍋,在市集大廳裡吃只要19歐一鍋,阿姆阿姆好好吃~加上剛剛吃的那些餐點根本飽到天靈蓋~但說老實話還是Chez Leon的比較好吃!為了淡菜鍋我也願意再存錢回來一趟阿~

市集大廳門口

市集大廳門口對面就是鉛筆屋、水管屋還有方塊屋,這三個特色建築是鹿特丹當地有名的地標,但我覺得其實鹿特丹到處都有長的很奇特的建築,走到哪裡都在開眼界:)

鉛筆屋(住宅大樓)

水管屋(鹿特丹市立圖書館)

 

方塊屋(多功能住宅及商用大樓)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到方塊屋內部還有水管屋裡面去參觀,從市集大廳買了一瓶酒慢慢搭車+散步回飯店。

荷蘭的步調都慢慢地,晚上看著夕陽在河畔邊散步感覺真的很不錯。

下一篇會講到我們去小孩堤防的遊記,我會努力趕進度更新文章的><

arrow
arrow

    y2223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