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手做甜點的領域已經2年了

雖然沒有大師級的藝術天分

不過還勉強可以入眼這樣哈哈

(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加上我超懶,所以作品少的可憐XDD)

這次要來介紹的就是大眼仔餅乾

其實一般的餅乾不難做,所有材料加下去喇一喇而已

最難的是最後要弄成一球麵團

然後要各種拍打把空氣弄出來(不能用揉的!會出筋!)

而有造型的呢...老實說我每次做完甜點(不管是哪一種)都要哀號一次

「我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啊啊啊啊啊」

「老娘下次不做了!!!!!!」

然後一段時間之後心血來潮又來做一次= =(完全記不了教訓)

如果前面這些話還沒澆熄你想做手做甜點的熱情

那我們就要正式開始了

材料:

無鹽奶油50g

糖20g

低筋麵粉100g(要先過篩)

蛋液(蛋白+蛋黃)20g

抹茶粉適量

綠茶粉少許

可可粉少許

麵糰作法:

1.

首先把奶油放室溫放軟(反正就是晾一邊放著就是了)

如果不想等或是臨時想做餅乾可以丟進微波爐稍微微波一下

稍~~微~~千萬不要微波到整塊奶油融化成油還冒泡

不然等一下揉麵團你就知道後悔了

 

2.

把糖加進低筋麵粉裡面攪拌均勻,然後加進奶油切拌,最後分兩次加入蛋液拌均勻

然後用拍打的方式沿著容器慢慢滾,把麵團整成一顆球

前面的順序其實都可以自己調整,只要記得

麵粉弄濕之後(加入蛋或是奶油之後)不能拌太久,會出筋

麵粉弄濕之後(加入蛋或是奶油之後)不能拌太久,會出筋

麵粉弄濕之後(加入蛋或是奶油之後)不能拌太久,會出筋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所以把麵粉弄濕的步驟一定要放在最後!!!

如果沒有意外發生

就算最一開始看起來是一糊軟黏黏的麵泥

(但如果白目把奶油整個熱到變成油還冒泡泡...那你的麵糰就一定是麵泥)

最後這一堆麵泥是可以順利的成為一團球的,就像這樣↓↓↓

上面這張圖是我從網路上抓來的(因為當初做壓根沒有想拍過程)

3.

把麵團分成四份,分量大約是oo

淺綠色白色墨綠色>黑色

最大的那一球加入抹茶粉調色成淺綠色(這個就要自己抓比例去調色了)

一球中型原始麵團放旁邊

另一球中型麵糰加入綠茶粉調色成墨綠色

最小球的麵糰加入可可粉調色成深咖啡色

然後把全部的麵糰丟進去冷凍庫冰個20-30分鐘

餅乾捏法:

1.

準備工具,當初只是心血來潮想說來試試看做餅乾好了

剛好我老弟是餐飲系的,家裡不少工具

只是我忘了老弟不是甜點科= =他居然連餅乾模都沒有QAQ

所以我的工具都頗陽春(生活化)哈哈哈

(也還好大眼仔全身都是圓的工具不難找XDD)

所以我的模型...就是各種圓形物品...

品客洋芋片的蓋子(大眼仔的臉)

保養品的瓶蓋(大眼仔的眼白)

三色筆中間的鐵環(大眼仔的瞳孔外圈)

當然,不管是用什麼樣子的工具都一定要洗過!就算是正港的餅乾模也是喔!!

2.

工具準備好之後,剩下的就是玩黏土了(攤手

捏兩小塊淺綠色麵糰搓成三角形拚上用品客蓋子壓出來的圓形當大眼仔頭上的角

把大的圓形中間用保養品蓋子壓出一個洞,填入白色麵糰當大眼仔的眼白

如果怕徒手抓不出適當的量去填補,也可以用同一個蓋子去壓取白色麵糰

同樣步驟,用三色筆的鐵環去壓大眼仔的瞳孔外圈,用墨綠色麵糰去填補

最後手捏小塊深咖啡色麵糰和白色麵糰做瞳孔,再取墨綠色麵糰搓成長條型做嘴巴

捏完造型後會長這樣↓↓↓

嗯...我的三色筆鐵環也在烤盤上哈哈哈哈哈

比較要注意的地方是,麵糰拿出冰箱後雖然是冰的

但因為放在手上會吸熱,會漸漸軟掉出油

形狀就很容易走鐘,在壓模的時候也會很容易黏在模型上

所以要快狠準不拖泥帶水

盡量要在麵糰還是冰的時候完成做(捏)造(黏)型(土)的步驟

 

3.

烤箱預熱上下火150-160度,把麵糰丟進烤箱烤15-20分鐘

(端看餅乾的厚度決定,薄的烤15分鐘,厚一點的20分鐘)

 

 4.

完成

後記:

我那時候真的是心血來潮想做造型餅乾,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

然後就上網找食譜來做,本來是做龍貓造型

後來發現花惹發烤完拿出來餅乾整個歪掉

(進烤箱前還是很正的啊我的龍貓QAQ)

我朋友才跟我說那個餅乾材料的比例不對...

還好後來調整過後的大眼仔有成功

下一次再來分享我其他的手做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2223134 的頭像
    y2223134

    Apple Heaven

    y2223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