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忙著婚禮的事情,第四篇文章難產了一陣子

(其實是我根本忙到沒時間打字= =)

今天就要來好好講一下我們第四天的行程

也就是比利時必去的兩個城市,根特和布魯日

我們在比利時的三天都住在布魯塞爾的梅寧閣飯店(Meininger Hotel Brussel Center),比利時的住宿跟荷蘭不一樣的地方是→假日比平日便宜,剛好我們這次入住的時間有兩天都卡到假日,所以價格真的很優惠!雖說是飯店,但其實比較像是青年旅館,雖然外觀看起來有點老舊,但房間很大,而且很乾淨,廁所裡面甚至有殘障專用設施,讓我非常驚艷!我上次看到這樣的設備可是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VIP病房呢!飯店裡面有付費酒吧和餐廳,也有自助廚房、洗衣間和遊戲間(很像電動遊戲店的地方),我跟曾麻吉第一天晚上就穿著拖鞋到飯店內的酒吧去邊喝啤酒邊看小朋友玩撞球,同時間二樓的遊戲間也有人在打電玩遊戲機,是一個讓人很舒服自在的空間,唯一的缺點是房間內的燈光太暗(黃光),然後沒有女生用的梳妝鏡,要化妝很不方便。

而梅寧閣酒店離布魯塞爾市中心大概20分鐘路程,除了不會太吵之外,公車站和電車站都在附近,走路大約6分鐘,算是很方便的選擇。飯店隔壁就是比利時的MIMA當代藝術博物館,如果你對當代藝術很有興趣的話,這裡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梅寧閣飯店訂房點這裡

原本我們在比利時是打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到了要出發前最後兩個星期才改成自駕,結果到了當地又因為忘記帶台灣的駕照,又突然改回大眾交通工具,好處是之前有稍微查過資料所以還有點印象,不用全部從頭開始,壞處就是狀況太突然,事前完全沒有先準備交通票券等等,所以不僅多花了不少冤望錢,行程也大亂,雖說是沒有吵架,但當下真的蠻崩潰的,還好我們的行程都排的蠻鬆的,所以還有辦法改,只是有些地方真的因為時間沒辦法去,布魯日和根特兩個城鎮也因此必須塞在同一天去,算是這趟旅遊的一些小遺憾。(所以我才說情侶如果沒有心理準備和足夠的感情基礎真的不要隨便安排自助旅行,我朋友就說如果是她遇到這樣的狀況,當下就直接放生男友去酒吧買醉了)

比利時的路面交通大致上是由De Lijn管理(我記得是這樣拚啦),在布魯塞爾的話可以去買一張Mobib Basic Card搭配10次卷來用,一張空卡是5歐十次卷的價格是14歐,等於買一張卡和十次券要花19歐,但卡片是不能退的,但可以兩個人一起用一張卡,上車或進站的時候刷兩次卡就可以了。

如果是在布魯塞爾以外的城鎮(布魯塞爾也可以用),也可以用De Lijn的App買單次的票券一張票是1.8歐,好處是比買實體票便宜,但壞處是,如果遇到需要嗶卡進出的車站,就需要找站務員或是好心人士用他們的票卡幫你出入站(每個城市有他們自己的卡,像布魯塞爾的就是Mobib Card)

我們是一開始找不到地方買卡,所以都是單次單次的購買一次性票券(一張票的價格是2.5歐),或是用De Lijn的App買單次的票券,一個小時內隨便你搭乘當地的電車、公車和地鐵,到最後一天我們要離開布魯塞爾的時候我才跟曾麻吉說我要去買一張卡來做紀念(因為我想再來自助一次),雖然被念說我又亂花錢,但我就抱著一個這次自助的失誤下次不能再發生的心態毅然決然地買了一張卡回家做紀念,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一次,好好的認識這個美麗的城市。

De Lijn App在這裡下載

第四天的一早,我們就先搭火車來到布魯日Brugge,從布魯塞爾到布魯日的單程火車票是28.2歐,比利時的火車票是可以沿途下車再上車的,因為我們當天除了布魯日,還要到根特,所以我們回程的時候就從布魯日先到根特下車,再從根特回布魯塞爾。

布魯日是一個充滿觀光客的小城,從布魯日火車站下車之後,我們先搭乘公車到布魯日廣場,從這裡開始探索布魯日這個小城。走在布魯日街道上,就像穿越到中世紀歐洲一樣,當然,是把所有遊客都自動隱形的狀態下,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大概是所有歐洲中世紀小城的既定規定,布魯日的當地政府也是規定,所有市中心的建築物外觀必須維持當年(大致上是12-18世紀)時的狀態,所以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所有建築物和道路,都是很一致的三角形尖屋頂造型和石磚。

一到布魯日廣場,我們的目光馬上就被路上一台一台的馬車吸引,雖然搭一次不便宜(50歐),但是看到別人坐馬車好心動所以我們也跑去搭了XDD馬車司機們都會講英文和荷蘭文,有些還會講法文,沿路講解布魯日小城的景點和歷史,雖然我也不是每一個單字都聽得懂,但大致上可以了解這個小城的一些歷史背景和現狀。如果跟我一樣敢厚顏用破英文問司機問題的,司機通常也很願意跟遊客講故事和討論現狀,因為後半段我把曾麻吉丟在馬車後座,跑到前座跟馬車司機聊起來哈哈(不過也是因為馬蹄聲蠻大聲的,我想把司機講的話聽清楚一點)

歐洲中古世紀的時候很流行的修女院

比利時跟荷蘭一樣,到處都是水道,除了馬車和步行以外,另一個探索布魯日的方法就是搭船

跟據馬車司機的解說,布魯日以前是英國的領地,在中世紀時期的時候被周圍國家(德國和法國)各種攻打和侵占,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法國覬覦它的藝術及歷史文物價值,所以當時為了保留當地的文化遺產,各種轟炸布魯日邊緣的城鎮,但就是不攻打布魯日,只是把當地居民關在城裡,我忘了最後法國到底有沒有成功佔領布魯日,但也因為法國人這種愛護文物和藝術的收集控心態,所以現在才能看到保留的如此完整的中世紀布魯日建築(也難怪羅浮宮能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藝術博物館啦)

在布魯日的街道上給馬飲水的地方,馬車司機是說這個只是保留下來的文物,現在馬都不用這個了

據說是布魯日的某個偉人,但我當時沒仔細聽司機的介紹

布魯日聖母教堂

聖救主主教教堂,不得不說歐洲的教堂每個外觀都很宏偉,但我們這趟旅程實在太多教堂可以去了,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根特皇家劇院

買完布魯日的紀念品之後,我們就從布魯日搭火車前往根特了。跟比利時的所有城鎮一樣,根特的景點也都聚集在一個廣場上,廣場周圍分別是根特鐘樓聖巴夫主教教堂聖尼閣老教堂皇家劇院城市涼庭,相較起來,根特的遊客比較少一點,但那股中世紀的氣息也比較淡。可能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太商業化的感覺,兩個城鎮相比,我就比較喜歡根特的寧靜和自在感。

我們去的當天天氣超級好,而且剛好有街頭藝人在旁邊完泡泡,所以拍照起來超級美

當初查資料就有看到,來根特一定要去爬一下根特鐘樓,所以我就半強迫的把曾麻吉抓進去爬樓梯,可能這幾年大概太多人爬樓梯爬到崩潰,根特政府越來越人性化,現在居然有電梯了!我們在比利時的這幾天好像剛好遇到各個學校的校外教學日,每天的行程都一定會遇到國中小的比利時學生一組一組的拿著紙筆和相機在參觀,根特也不例外。

跟鐘樓裡的噴火龍拍照的麻吉

根特鐘樓裡分成三層樓,每一層樓各自有不同的主題和介紹,第一層樓主要是敘述古早時期的歐洲信仰,除了有很多神話介紹之外,還有當時一些宗教上的習俗和驅魔儀式等等的介紹,曾麻吉的噴火龍也是在這層樓拍攝的。第二層樓開始是鐘樓的鐘和各個不同音調的鐘的介紹,每一個鐘都有他們既定的大小和厚度,做出不同音調,才能確保每一個音調都在準確的音階上,在這層樓也有一個展示根特鐘樓的內部的鈴鐺的鐘塔模型。最高層樓的展場則是現在根特鐘樓的展示,比較像是超大型的音樂盒,利用機器的轉動去敲響各個不同的鈴鐺,在每一個鐘點響鈴撥放音樂。

順帶一提,歐洲的樓層算法根我們不太一樣,他們的一樓是我們的二樓,所以從大門口走進去的樓層叫做0樓第二層樓才是他們的1樓,我們在0樓買完門票之後(一個人15歐),必須先爬一小段樓梯到達1樓,然後從1樓搭電梯到2樓和3樓參觀。

站在根特鐘塔的景觀台上拍照的麻吉

鐘塔的最頂樓走出去是環繞鐘塔的瞭望台走道,我本來以為經歷過六旗雲霄飛車樂園之後,我應該已經克服我的懼高症了,沒想到一站到瞭望台走道邊緣,我就不行了,因為風很大,而且這是超級老建築,只要同時有兩個人在瞭望台的走道上移動,走道就!會!晃!(崩潰)而且校外教學的小屁孩們還在走道上蹦蹦跳跳!(狀態顯示完全崩潰)所以大部分在鐘樓上俯視市區的大照片都是曾麻吉拍的,我基本上完全是貼在靠牆側快速通過每一條走道,偶爾在沒有人的時候才在走道上停留一下下。但不得不說,這裡的風景真的超美!尤其在在整點鐘響的時候站在瞭望台上眺望整個根特,整個人都會平靜下來,非常值得來一趟!

聖巴夫特教堂裡面滿滿的彩色玻璃超漂亮

除了根特鐘樓以外,我們還進到聖巴夫特主教教堂內參觀,其實我們也沒有要去看大師畫作或是雕刻的意思,只不過是我個人很迷彩色玻璃藝術,所以就跑進去假認真逛了一圈,看似在研究聖經故事還有油畫什麼的,但我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研究那些亮晶晶的彩色玻璃,甚至我還跑去跟裡面的神職人員問那些彩色玻璃是怎麼做的XD (兩種做法:第一種是用兩層玻璃,第一層上面作畫,乾了之後用第二層玻璃固定;第二種是用超級薄的布作畫,在把畫作用兩層玻璃夾起來,第一種比較常見

逛完根特之後,就要去吃根特著名的奶油燉菜了~

本來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店在關了,不知道是要易主還是單純就是整修再出發,所以我們後來就直接在路邊找了一家店進去問有沒有奶油燉菜,然後就坐下來吃了。Passion是在根特城市涼亭旁邊的一間小店,我們挑了一個很奇怪的時間去吃(下午四點),但店員也沒有因為不是晚餐時間就不給我們點正餐,只是旁邊的人都在喝咖啡吃鬆餅,然後我們兩個在吃正餐喝啤酒而已。

除了奶油燉菜waterzooi之外,比利時的法蘭德斯燉牛肉Carbonade Flamande也是很有名,本來我們在菜單上找了半天找不到法蘭德斯燉牛肉,後來問店員才知道那個"Gent beef stew"就是法蘭德斯燉牛肉。

麻吉的奶油燉菜

我的法蘭德斯燉牛肉盛盤後,鏡頭外是一大鍋的燉牛肉和馬鈴薯堆


店員推薦的比利時啤酒Keizer Karel goldblond 和redbrown,我個人覺得Keizer Karel redbrown比較好喝

歐洲的食物普遍偏鹹,要搭配麵包和馬鈴薯一起吃,我覺得Passion的食物也一樣偏鹹,曾麻吉的奶油燉菜還勉強可以單吃,但我的法蘭德斯燉牛肉就一定要搭配薯條一起吃,是說搭起來也真的蠻好吃的,要是太鹹,也可以搭啤酒邊吃邊喝酒,也算是一種另類的享受。

順帶一提,荷蘭和比利時的店家沒有規定一定要給小費,像我們在布魯日搭馬車就有給十歐的小費讓馬加菜,住宿也都是在最後一天check out的那天才留5-10歐的小費,但在餐廳我們就都沒有給小費。

以上就是我們在根特和布魯日的旅遊紀錄

沒有旅行社那種塞好塞滿塞爆的充實行程,但也是用我們自己的步調確確實實的體驗了在地的歷史文化和美食

接下來第五天的文章會是關於布魯塞爾這個城市的景點觀光內容

但因為籌備婚禮實在太累了,我沒有更新這麼快哈哈哈(而且打這麼多字蠻累的)

Anyway,請大家慢慢期待下一篇文章出現吧:)

arrow
arrow

    y2223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