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601078

 舊金山地標--叮噹車

好的~過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後....我回來了(拭淚

這次要直接從旅程的第13天說起

因為第12天我們在Lawrence家當大廚哈哈哈

有看過第一篇文章我放的行程表的人兒們應該會發現一件事

我們從洛杉磯之後就沒有再照行程表走了

為什麼??!!!因為自助旅行就是要按照自己的步調走阿!!!

所以這時候有一個跟自己合得來的旅伴就很重要

所以這次有小嫚陪我真的是very lucky啊~

S__9125892  

和Lawrences 別離的早晨

雖說我去完舊金山之後會再回來度假個兩天

不過要離開這個溫暖的地方真的有點捨不得

不用說小嫚了(我們兩個之後玩完舊金山就分道揚鑣了QAQ)

S__9125893  

聯合廣場Union Scare附近的商店街

既然都來到聯合廣場了,就要來逛街啊哈哈哈哈哈

(其實本來的行程就是要逛街沒錯啦XDD)

因為我們這天的行程都是在逛街

所以這一篇我就來介紹一下舊金山這裡的日常

S__9601051

 聯合廣場

聯合廣場是一個很模糊的地理位置

基本上以這個柱子為中心點畫出去大概五個街區都是聯合廣場的範圍

不過大家來聯合廣場都是來逛街的啦

像梅西百貨、Target還有很多商場都在這裡喔d(`・∀・)b

S__9601052

這棟有沒有像Gossip Girl裡面的那棟帝國飯店啊

它好像真的是飯店,還是五星級的喔...

S__9125894  

S__9601067

我們這次住的Air Bnb 離這裡走路只要大概10分鐘的路程

所以我們直接省下了Uber的錢

舊金山的Down Town就是這裡了:)  

歐美國家跟亞洲國家很不一樣,越靠近市區,房子越便宜,因為治安越差

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流浪漢和很多精神病患(我沒開玩笑)

所以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是非常危險的!!!

S__9125895

聯合廣場附近的商店街

這一區很多品牌商店,百貨公司還有SHOPPING MALL 都在這裡

因為是觀光區,也有很多旅館和餐廳

舊金山最近被中國觀光客佔據,沿路都是亞洲面孔,沿路都是大媽的吆喝聲...

不過總比遇到神經病好得多(´_ゝ`)

S__9601070

 除了名牌的店之外,當然也有Outlet

Ross是我在聯合廣場最喜歡的地方!因為除了價錢很美麗之外!東西種類又多!

很多名牌過季商品瑕疵品都會直接批發到這裡來賣

除了Ross,還有很多地方也都有這種Outlet拍賣

而且說是瑕疵品,大部分都只是線頭沒剪掉或有一點點污痕之類的

我跟小嫚還直接在梅西百貨當場用酒精棉片把包包上的污漬擦掉

閃亮亮金系系的全新包包直接三折買下!!!(*´∀`)~♥

(身為護理人,包包裡面一定會放個幾片酒精棉的哈哈哈)

S__9601053  

舊金山著名的斜坡

不知道哪一個是我的The Princess Diary的拍攝場景呢?

S__9601065  

藝術博物館

這是我們從Air BnB走路到聯合廣場一定會經過的地方

不過我們一直都沒進去逛,外面就是一座給小朋友玩的旋轉木馬

假日可以看到很多家長帶小孩來這裡玩

S__9601066  

美國的大街上都會有這樣子的按鈕,要按下按鈕之後

綠燈的時候行人用的綠燈(小綠人)才會亮起,行人才能過馬路

S__9601068  

Target Shopping Mall

Target的標誌就是一個標靶喔!!超酷的!!

S__9601071

S__9601077

聯合廣場街景

S__9125896

 

Gift card

美國很多商店都有出這種禮物卡,通常卡片都是免費的,可以自取

在裡面儲值之後再當成禮物送給別人

購物的時候還直接享有會員身分非常好用:)

S__9601075

教堂

S__9601076

小嫚說這是她之前上班的旅館旗下的分店,聽說也是四星級高級飯店lol

S__9601073

星巴克Starbucks

在舊金山的Starbucks裡面坐著曬太陽喝咖啡非常舒服愜意啊

因為外面的風超大!!!超冷的啊!!!

來不專業的複習一下地理吧---舊金山是靠海的喔!!!

而且還是一個在山坡上的城市(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斜坡)

於是乎各種狂風各種冷啊(((゚д゚)))

S__9601072

 

這個東西叫做針筒收集器

有在醫療單位上班的人就知道,這就是那個黃色的上面貼了一個警告貼紙的回收筒

為什麼之前會說舊金山是一個很美很有人文氣息但是很恐怖的地方?

因為只要是美國的大都市,基本上犯罪率都高到爆表

加州更是這樣的一個地方---這裡的嗎啡類藥物是可以合法販賣

就像荷蘭一樣,只是因為嗎啡類藥物合法販賣是最近才開始實施的政策

所以黑道和麻醉藥物用品店的衝突常常發生

再來,因為吸毒的人數實在太多,防不勝防

所以最後政府只能預防疾病擴散

在大城市的公共場所放置免費針頭免費針筒

然後在公共廁所裡放置這些針筒回收器

S__9601069  

在星巴克喝咖啡的時候看到的救災畫面  

再來聊聊舊金山其他讓我覺得害怕的地方---各種精神病患

在舊金山,晚上在路上是看不太到女生的

就算看到女生,正常的女生也一定是全身包得緊緊的(阻街女郎除外)

一方面是因為,再來是因為變態太多

美國沒有健保這種東西,所以有經濟能力的人都一定會保醫療險

有些沒有醫療險重病的人會故意到公共場合去等自己發病

因為在公共場合發病叫救護車送醫的話,醫療費政府會給付

急診室的春天,實習醫生這類的醫療影集裡一定會出現的急救場景

這裡真的常常發生!!!!

好的!所以想像一下在這樣的醫療環境下

精神病患到處跑就真的是常態了對吧?!

因為沒有暴力事件發生,沒有人報警叫救護車

這些人就一直被放在外面亂騷擾人ヽ(#`Д´)ノ

像我第一天晚上就很不怕死的自己出門慢跑

結果跑到第二圈就一個神經病追在我後面邊脫衣服亂叫

還好當時有一個也在慢跑的好心帥哥自願放慢速度陪我跑一段路回Air BnB

後來回到宿舍被小嫚劈頭訓了一頓QAQ

其他的像是神經病大白天跑來我們前面講「你在找我嗎?」

或是在我們附近跪下來痙攣(大概毒癮發作吧...)

大部分的精神病患都離我們遠遠的自己玩自己的

不過這樣子的不定時炸彈,不要說我們了,當地人自己都害怕

S__9601074  

我們宿舍樓下的Whole Food Market 裡面的披薩師傅

Whole Food Market 是我們在舊金山的食物好朋友阿QAQ

因為外面的餐廳都好貴!!!!! 

這個披薩師傅在我第一天走進去的時候就一直誘惑我買披薩吃

因為我一直站在櫃前流口水說這個熱量好高(¯﹃¯)

被變態追的時候我也有跑去超市裡面躲

之後我們出門遇到他要上班的時候他都會跟我打招呼

所以最後一天我要離開的時候特別跑去跟他拍照XDD

紀念在異鄉遇到的友善面孔(,,・ω・,,)

S__9125897   

最後補一張Shopping time的照片

希望大家不會被上面說的恐怖事情嚇到就不敢去舊金山玩了

下次就會寫到舊金山美麗和迷人的地方了:)

see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2223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