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星期我本來是想翻譯Harry Styles的新歌 Sign Of The Time

結果翻到一半Gaga就出新歌了!!!

不誇張,我才剛複製完歌詞馬上從網站旁邊大標題看到GaGa新歌的廣告

(可能我follow的速度沒那麼快...不過我還是立馬點來看了)

前後也才差沒幾天....美國流行歌曲排行榜的網站對此下了一個超壞的標題

"Has Lady Gaga ruined Harry Styles' return with her surprise Easter single 'The Cure'?!"

翻譯過來就是說:

"Lady Gaga的復活節驚喜'The Cure'是不是把小男孩Harry Styles的登大人單飛創作給毀了"

根本對我的行為做出超貼切的形容...

(為了不要虧待Harry(?!),我等等馬上去找他的新歌歌詞)

(但是我不會po上來因為這星期已經有Gaga了哈哈哈哈)

(是說這張會不會太裸露了?!)

Lady Gaga從走紅之後就不是走一個正常風格

她的歌、她的造型還有她的演藝路線都獨創一格,跳脫常人思考

但The Cure這首歌一反她之前的風格

走一個柔和溫馨(?!)的RnB曲風

不少人覺得Gaga都不像Gaga了,但是我個人覺得這算是她的另一種嘗試

跳脫原本搞怪和充滿危險魅惑感的搖滾曲風之後,這首歌反而能聽出Gaga柔軟的感情

雖然我不是小怪獸龐大的成員之一,但是我喜歡聽好聽的歌啊XDD

以下是Lady Gaga的新歌The Cure的翻譯,就讓大家自己細細品味囉

"The Cure"

 

I'll undress you, 'cause you're tired

替你寬衣解帶,因為我知道你累了

Cover you as you desire

我的手臂能成為你的保護

When you fall asleep inside my arms

讓你安然的在我懷裡入睡

May not have the fancy things

我或許沒有亮麗的外表

But I'll give you everything

但我願意把我的一切交付給你

You could ever want, it's in my arms

只求你繼續依偎在我懷裡

 

So baby tell me yes

寶貝,告訴我你需要我

And I will give you everything

我會幫你實現所有願望

So baby tell me yes

只要你說聲好

And I will be all yours tonight

今晚我就是你的人

So baby tell me yes

寶貝,告訴我你願意

And I will give you everything

我會把我的一切交給你

I will be right by your side

待在你身旁,永不分離

 

If I can't find the cure, I'll

如果找不到有效的療法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會用我的愛修補你缺損的靈魂

No matter what you know, I'll

無論你是否了解我對你的感情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會用我的愛填補你心靈的缺口

And if you say you're okay

就算你逞強的說你沒事

I'm gonna heal you anyway

我仍會用我的方法治療你

Promise I'll always be there

我發誓,我會永遠陪著你

Promise I'll be the cure (be the cure)

我願成為你專屬的愛情解藥

 

Rub your feet, your hands, your legs

輕撫你的軀幹和四肢

Let me take care of it, babe

放心讓我照顧你吧,寶貝

Close your eyes, I'll sing your favorite song

閉上你的眼睛,我會為你歌唱你最愛的歌

I wrote you this lullaby

我為你寫了這首愛的搖籃曲

Hush now baby, don't you cry

讚嘆吧親愛的,流下感動的淚水

Anything you want could not be wrong

你所有的要求都是我存在的合理解釋

 

So baby tell me yes

寶貝,告訴我你需要我

And I will give you everything

我會幫你實現所有願望

So baby tell me yes

只要你說聲好

And I will be all yours tonight

今晚我就是你的人

So baby tell me yes

寶貝,告訴我你願意

And I will give you everything

我會把我的一切交給你

I will be right by your side

待在你身旁,永不分離

 

If I can't find the cure, I'll

如果找不到有效的療法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會用我的愛修補你缺損的靈魂

No matter what you know, I'll

無論你是否了解我對你的感情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會用我的愛填補你心靈的缺口

And if you say you're okay

就算你逞強的說你沒事

I'm gonna heal you anyway

我仍會用我的方法治療你

Promise I'll always be there

我發誓,我會永遠陪著你

Promise I'll be the cure (be the cure)

我願成為你專屬的愛情解藥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會用我的愛修補你缺損的靈魂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lo-love)

(讓我的愛修補你缺損的靈魂)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會用我的愛填補你心靈的缺口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lo-love)

(讓我的愛填補你心靈的缺口)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會用我的愛治癒你

 

If I can't find the cure, I'll

如果找不到有效的療法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會用我的愛修補你缺損的靈魂

No matter what you know, I'll

無論你是否了解我對你的感情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會用我的愛填補你心靈的缺口

And if you say you're okay

就算你逞強的說你沒事

I'm gonna heal you anyway

我仍會用我的方法治療你

Promise I'll always be there

我發誓,我會永遠陪著你

Promise I'll be the cure (be the cure)

我願成為你專屬的愛情解藥

Promise I'll be the cure (be the cure)

我願成為你專屬的愛情解藥

arrow
arrow

    y2223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