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的翻譯歌是The Chainsmokers 和 Coldplay 合作的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The Chainsmokers這個團體在我與世隔絕很久再次catch上英語流行音樂的時候出現

然後迅速的霸佔英語流行歌的各大排行榜!!!

(唉呀反正我就是最近才開始follow英文流行歌想怎樣)

在Allen Walker帶動電子音樂之後,英語流行樂開始走向電子音樂的世代

The Chainsmokers也是跟著這波風潮起來的

我個人覺得,這種風格一開始聽蠻好聽的,久了會有點膩

(不過我還是每首都下載就是了)

這首和Coldplay 一起合作的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蠻抓我耳朵的

旋律其實聽久了也是有點膩,但是歌詞能讓人再三回味

Coldplay的歌詞一向寫得很有意境,就是一個西洋版的方文山的概念

用詞文言到腦袋打結轉一圈結果翻譯出來的句子跟字面上長的完全不一樣

有的要一堆腦補想畫面,有的出處還是來自歷史典故和古典文學...

(我之前翻Viva La Vida就領教過一次了...學到不少單字啊...)

歌詞是在敘述男孩子和女孩子對感情理解上的不同

男生想要的是轟轟烈烈英雄救美式的愛情,所以總想做出什麼偉大的成就給女生看

但女生想要的,只不過是一個可以陪伴在身邊,一個能現實中能觸碰到的愛人

以女生詢問和回答的方式,讓男主角了解到最平凡的自己其實才是女生想要的

真的覺得歌詞道出了現實中很多人感情的盲點啊!!!

不知道大家聽完歌之後會不會跟我一樣感觸良深呢,快一起聽聽這首歌吧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with Coldplay)

I've been reading books of old
我一直在閱讀那些老舊的書籍
The legends and the myths
那些古老的傳奇和秘辛
Achilles and his gold
阿基里斯和他的金剛不壞之身
Hercules and his gifts
海克力斯和他天賦異稟的力氣
Spiderman's control
蜘蛛人和他控制一切的超能力
And Batman with his fists
還有蝙蝠俠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拳頭
And clearly I don't see myself upon that list
很明顯的我並不在這些偉人的名單上

But she said, where d'you wanna go?
但她問我:你的目標究竟在多遠?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你想挑戰的是多大的危險?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我在尋找的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並不是那些幸運擁有超能力的人
Some superhero
不是超級英雄
Some fairytale bliss
不是神話故事裏擁有天神祝福的人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kiss
我要的不過是一個值得我親吻的人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噢,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噢,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I've been reading books of old
我一直在閱讀那些老舊的書籍
The legends and the myths
那些古老的傳奇和秘辛
The testaments they told
那些被挖掘出來的遺書內記載著
The moon and its eclipse
每一個月亮缺蝕和週轉的日子
And Superman unrolls a suit before he lifts
超人在離開前帥氣的展開他的斗篷
But I'm not the kind of person that it fits
只不過我並不適合那樣的裝扮

She said, where d'you wanna go?
她問我:你的目標究竟在多遠?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你想挑戰的是多大的危險?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我在尋找的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並不是那些幸運擁有超能力的人
Some superhero
不是超級英雄
Some fairytale bliss
不是神話故事裏擁有天神祝福的人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miss
我要的不過是一個值得我思念的人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噢,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噢,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Where d'you wanna go?
你究竟想要多遠大的目標?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你究竟想要多危險的挑戰?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我在尋找的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並不是那些幸運擁有超能力的人
Some superhero
不是超級英雄
Some fairytale bliss
不是神話故事裏擁有天神祝福的人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我想要的不過是
Somebody I can kiss
一個能一輩子親吻我的人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噢,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噢,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噢,我要的不過是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y2223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